close

仁義是什麼?當你看過白銀帝國後再來告訴我吧!!感受肯定不一樣

三爺05.jpg 

 

不知怎地,看完了這部片,心好重!其實眼淚含眶

我想,我懂得那一幕三爺和杜筠清的愛,我心疼了那一段愛了

三爺04.jpg 

 

在那個金融帝國成就的三爺時代   感受到了什麼樣的一股氛圍  那股晉商的思量

 

映入眼簾的那片沙漠很浩瀚,回眸的那對眸子很深邃  駱駝不停奔走 眼眸不停回首

載滿白銀的馬車急促地穿越過從從人群  對應下的卻是那路橋旁的小叫化子

那個歷史在訴說個什麼樣的大時代

天成元票號對我而言沒有啥意義  倒是那白銀  是再沉重不得的誠意

就如三爺所言:一人一條命  活得值不值全靠自己 

三爺01.jpg 

 

在那豪氣覇通的年代  如果你是三爺又有何為  有何不為?

20多歲的三爺當時玩世不恭的態度是怎麼了?他心中的迷又怎了?

對愛的渴望好像就流於不帶任何情感的愛了,一切得回歸至17歲的年少初戀

三爺06.jpg 

 

愛情、父子情、手足情、仁義情,到底的三爺無奈了吧

愛情,他擁有過短暫的快樂,卻沒能要得一生的幸福

父子情,這該怎麼道呢?三爺該是敬畏著父親的吧!

 

三爺,如果我是杜筠清,我想我會恨你,

你沒膽握住原本專屬於你的愛,眼睜睜讓杜筠清在痛苦中努力苟且活著

痛苦了些什麼?你不能懂得相見不能見的痛,因為身份不同了

苟且了些什麼?你不會明白生不如死的愁,努力活著只是要見你好不好

我哭了,我懂了杜筠清的痛,而她的痛成就了三爺日後的帝國夢

但女人一生最終的幸福呢?她沒說出口的恨其實是心中的最愛

三爺,又如果我是杜筠清,我想我還是會等你,

即使心中說上了萬千回的恨,仍抵不過你一個擁抱過後就瓦解了

馬背上的倚靠就是你給杜筠清最後的依靠,一小片刻也可以足夠了

女人,有時一小些的柔情就給融化了,這是笨還是傻,沒人說得上

 

後來的後來…筠清寫了信給三爺了嗎?三爺找過她了嗎?這我不清楚

故事的故事告訴我,原來晉商談仁義,沒有了愛!

最後的聲音傳來老人回憶的聲線在訴說著故事

原來,三爺代替了父親給了五弟足夠的父愛

原來,三爺做足了手足以上的情感

原來,三爺也承啟了祖宗傳旨的仁義之愛

至於愛情,三爺你自認為成功?失敗?幸福?遺憾?

 

Winmei要說,郭阿王,你真的進步了很多

只是谷底王的那段我遺棄了你,沒能伴著你

現在,winmei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mei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